拓惊霜(诈尸填坑版)

简介伪置顶,请看一眼呐^_^
这里惊霜霜,一个非著名评论乞丐。
求求给点评论吧.gif

虽然吃别的cp,但只写双北
喜欢聊天,不介意催更
喜欢埋一些彩蛋,却忘了做note
喜欢/感谢你们的阅读,红心,蓝手,和评论。

猜剧情的小可爱避免剧透我是不会正面回应的^_^
但是你们可以互相讨论啊^_^
有番外梗也可以评论,我要是能写说不定就写了呀。

我,跟我之前粉的太太一样,做梦都想红,且宠粉(*/ω\*)欢迎勾搭

来了的宝贝就别走了呀~我特别好,真的!我不爬墙!

【双北】撒贝壳的奇幻冒险34(TE)

预警雷点,女儿视角,不适逃生。
依旧我流。他们属于彼此。
原创闺女。
任性写雷文,感谢阅读。

本章有原创人物。一丢丢魄魄预警。



      “小熠路上堵车了。”撒贝宁放下电话,冲在坐的几人笑笑。

       白敬亭一巴掌打在玩手机的白小鬼背上,暗暗瞪了儿子一眼,满是警告。你要是敢让你妈不开心你就完了。白小鬼收起手机,微举双手跟他爹投降,转头去给他妈倒茶。

      “她刚出院工作就这么拼?”

       撒贝宁眼神柔和。“她盯着年底的大赛呢。”

       吴映洁推着儿子给他师傅倒茶,“我们贝壳儿真的很厉害诶。但是你们是不是太放心了,还让她开车,叫小鬼去接她怎样厚?”台北姑娘北京媳妇儿,住了十几年普通话倒是好了不少,尤其是在叫撒熠的时候。

      “她都这么大人了,还用人接?”小名叫小鬼大名白青渠的央视名嘴还没来得及表示不屑,后脑勺就挨了一下。

      “怎么跟你妈说话呢?你师傅都在,也不消停点。”

       白青渠无奈,他就是个捡来的吧…看看他爹,对他妈比对他好,再看看他妈,对着撒熠都比对他好…

      “遵旨。您几位稍坐片刻。”白青渠闷闷应了,拿着桌子上的车钥匙离席。

      “不用了,跑一趟也麻烦,青渠上班也辛苦。要不要先吃点儿?”何炅拦住打小看到大的孩子。

       吴映洁不同意。

       说好是给撒熠庆祝出院的聚餐,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都拖了几周了,现在还要撇下她先开吃,怎么可能?

       撒熠醒过来的时候,他们都以为看到了奇迹。车祸受伤好治,伤都好了,人还不醒这就是个大问题了。昏迷期间还伴随着alpha体征消失!要不是撒贝宁何炅人脉广,说不定撒熠都要成了专家学者研究案例了。

       虽是这么说,但是撒熠睁开眼的时候还是被吓了一跳。带头的医师正在她胸腹处指点,还在给身后的一群实习生授课。

       大眼瞪小眼。

       撒熠眨眨眼,露出一个无辜至极的微笑。

       一阵兵荒马乱。

       不可避免地,见到老爸和爸爸,撒熠相当丢人地哭了。她以为永远也见不到他们了,她所熟悉的,陪了她二十几年从未缺席的双亲。

      “什么这么膈?”撒贝宁眼里带着水光开口破坏气氛。撒熠抱的那么紧,眼泪可全都蹭在他衣服上,个死孩子…醒了就好。

       撒熠不好意思地松开老爸,一手握住了坠子,握的紧紧的,“是项坠。”

       何炅红着眼眶,给撒熠顺气。撒熠顺势就抱住爸爸冲着老爸皱鼻子,你不给我抱我就抱爸爸哼。

       撒贝宁伸手把一大一小都搂进怀里。

       ……

      “老爸!爸爸!我来了!”撒熠开心地推开包厢门,然后笑容僵在脸上,跟白青渠视线交汇。

       你怎么在这?

       我凭什么不能在这?

       撒熠微抬下巴,勾了勾嘴角。随即甜甜地跟白敬亭吴映洁打招呼,“小白哥哥~鬼姐姐~”

       吴映洁笑的很开心,招呼贝壳儿坐她身边。自动被撒熠忽略的白青渠黑着脸,迫于家长的“关爱”跟今天饭局的主角打招呼,“撒熠,你好啊。”

       撒熠挂着标准的亲切友善的笑容。“小鬼啊,你是不是叫错了,没有礼貌哦~是吧,鬼姐姐~”

       白青渠脸色更黑,瞪着撒熠咬牙切齿,脸上明晃晃的四个大字,适可而止!

       撒熠挑衅地笑了一下,再接再厉。“以前还会叫我一声姑姑的…唉…我在医院躺了段时间都疏远了…”

       笑着看孩子闹的撒何夫夫一瞬间不自然,显然是想起了撒熠车祸的事情。从来滴水不漏的何老师,茶杯盖直接砸到杯口,一声清脆的瓷器碰撞声撞在包厢内。

       撒熠万分后悔,只想自打嘴巴。这里不是自己家,她也不能不顾忌地扑爸爸怀里撒娇。自从出院之后,她只有更黏家长一点,才能安他们的心,成年之后很少做的撒娇,现在也得心应手了。

       她想握一握爸爸的手,然而老爸更快一步。最后能做的只有狗腿地给她爸爸端茶了。

       白青渠鼻腔里哼了一声。

       他们本来就没什么交情,没有亲近,哪里来的疏远。

       没想到的是,一直很乐意给小贝壳儿撑腰的吴映洁突然开口提醒小鬼是认了撒老师做师傅的,算起来小贝壳儿应该是小师妹。

       天知道,小时候撒熠可就是仗着吴映洁宠爱,一口一个姐姐还能逼着白青渠喊姑姑。

       白青渠脸色变幻,明显是想到了什么可能性。“她才不想给我做师妹呢。我们也不是同一个师傅教的。”

      “你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称呼什么都不用太在意。”撒贝宁笑着摆摆手。

       见几个大人都脸上带笑,撒熠还一副不明就里的样子,白青渠只好自己招了。“爸妈,师傅,何伯伯,我就直说了。我知道你们是什么意思…但是,我跟撒熠其实是…”

       剩下半截话白青渠是说不出来了。撒熠缩回脚深藏功与名。但是家长还在等答案呢。

      “我跟青渠其实是闹着玩儿呢,你们别担心。”撒熠被白青渠点醒,直接扭曲了家长的用意。笑话,她跟白青渠怎么可能成?

      “撒熠!”被踩了一脚的白青渠喊了一声,对上小贝壳儿笑眯眯的眼,扯出个笑来,几乎是从嘴里挤出来,“说得对。”

       家长也不急,开始聊天吃菜了。

       白青渠瞪着撒熠。

       你竟然敢踩我?

       撒熠挑眉瞪回去,那又怎么样?打一架啊。

       白青渠勾唇,我还怕你了?卿歆会喜欢你才有鬼!

       撒熠咬牙,卿歆也不会喜欢你这种伪君子!

       白青渠抓着筷子的手一顿。彼此彼此,怪不得你拖了这么久都没追到人。

       撒熠伸筷子先一步抢走白青渠的目标。说的好像你能追到一样?

       四目相对,刀光剑影,电闪雷鸣。

       鬼鬼各夹一筷子菜,笑眯眯哄孩子。“都吃都吃,这么大人还跟小孩子一样抢着香嘛?”

       于是今天也是普通的和谐友爱的一天啊~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