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惊霜(诈尸填坑版)

简介伪置顶,请看一眼呐^_^
这里惊霜霜,一个非著名评论乞丐。
求求给点评论吧.gif

虽然吃别的cp,但只写双北
喜欢聊天,不介意催更
喜欢埋一些彩蛋,却忘了做note
喜欢/感谢你们的阅读,红心,蓝手,和评论。

猜剧情的小可爱避免剧透我是不会正面回应的^_^
但是你们可以互相讨论啊^_^
有番外梗也可以评论,我要是能写说不定就写了呀。

我,跟我之前粉的太太一样,做梦都想红,且宠粉(*/ω\*)欢迎勾搭

来了的宝贝就别走了呀~我特别好,真的!我不爬墙!

【双北】一条被折叠的回答

联动论坛体+上一篇知乎体

论坛体结束后还有一部分添加内容。(仿照知乎体格式,新编辑内容在前!提醒先看完论坛体的小可爱,阅读顺序是论坛体看一半,链接到上一篇知乎体,再是写一篇知乎体的后半部分内容,再看完论坛体,来看新编辑的内容。)

撒贝宁和何炅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匿名用户

夫夫关系!

在打下这几个字的时候,我兴奋地碰倒了水杯。感谢现在的高科技,不至于毁坏我的电脑,让我无法完成这一段答案。

我没想到有一天我能写下这个答案,可是转念一想,这不是情理之中的事吗?不仅是某法案通过的原因。证婚人致辞的时候,我有些语无伦次,我说撒你真是命运之子drama king,整个世界都在为了让你he而改变。其实,从来都不是运气扭转了结局,是撒自己,作为友人,我早该想明白,并且对他多一些信心的。

而我当时或许不小心zqsg地入了局,所以在这个故事里看不到一丝he的可能。

我曾说我一直在等请帖。普世价值观里,人总是要结婚的,出于各种原因。我希望请帖上的另一个名字主人,不必有多好看的皮相,也不可能再出现一个或两个同他们相似的灵魂,只要她足够温柔善良,心灵纯粹,就足够在余下的日子陪着我两个强大至孤独的老友。

有人给撒哥介绍过对象。姑娘比我想的还要好。

我动摇着,想要去鼓动撒哥,在见到他低垂眼帘的模样之后,果断放弃。我们所有人的小王子,什么时候有过这种表情。虽然很快,他就笑嘻嘻地问我他的演技有没有进步。

曾经和他们的另一位友人以一种奇葩的方式搭上线。(评论我看了,没错,是你们处长太太,至于奇葩的方式,同为写手只是其中一个引子。)我们聊过he的可能性,她说,如果他们自私一点就好了。

其实,he不存在于客观里。

只要有任何一个人,过了自己心里那关,哪怕千夫所指,遗臭万年,他们也会坚定地走下去。

很可惜,他们实在温柔了。

蹉跎了这么多年,我很欣喜地看见,两个人的心境都有所转变。(这个时候还这么同步地给我塞狗粮…)就像之前一样,路一个人走慢,两个人一起走,就快了。

大佬还是大佬,速度可以称得上闪婚。

撒婚礼上说,他足够幸运,命运待他不薄。但是,我看到的是,他在其中所做的努力。幸运从来就不是偶然,我们的命运握在自己手里呀。

是撒撒,给了自己一个he的可能性。

————————————原答案分界线————————————

编辑于2037-02-28

不请自答。

作为他们一段时光的见证者,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说,他们的关系,绝对不是所谓的“cp”!

在久远的过去里,他们自己也曾对着摄像机大声说“我们是双北cp”。

我不是在自相矛盾。

双北这个词也许很多人都把它放在了心里,放在了过去里。

这是他们自己传出来的cp名。

由此可以推导,他们关系绝对不差。

我看了前面的一些答案,没错,他们是朋友,是绝世好友,是一生得此一人就足够的好友,是人心向背也鼎力支持的那一个,是鲜花着锦也坦然相对的那一个,是情投意合行同路,是心心相印各为王。

(没有用错成语,具体请查字典p)

以下的内容就全当做故事来看吧。。。

我先认识的撒,一起逃过课,打过架。那是他学生生涯中仅有一次的逃课,我非常幸运地和他一起。

撒是个非常矛盾的人,外表看起来和所有的皮孩一样,能闹,会玩儿,在学校混的非常开。但是他内里其实是严肃严谨的人,我觉得他混的开最重要的是他懂得分寸两个字。

其实每个人都是多面的。

说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以为我很难遇见两个相似的灵魂。

直到我遇见了何。

第一次见何的时候,他就非常会照顾人。哄的我们小孩子一愣一愣的,一个个跟在他屁股后头叫哥哥。

但是我们这群人里,撒和小哥哥关系最好。办结对活动本来就是一对一,在一群选择了何的小萝卜头里,何牵住了撒。

如果我当时带着cp滤镜,我会加句修饰,像是牵住了稀世珍宝。可惜,当时我才10岁,就算啃完了《呼啸山庄》,也绝想不到小萝卜头跟爱情会有什么关联。

所以那时候他们真的就是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是那种你必须带我玩儿,你和别人玩儿我就要吃醋的朋友。

…小孩子的占有欲很可怕。

我跟撒关系一直很好,有一天突然出现一个小哥哥,他们俩玩儿的更好……那段时间我就懒得理他们,所以他们什么时候好到衣服换着穿我一点儿都不知道!

小学女生普遍比男生高。何五年级撒三年级,但是两个人都还没我高!我绝对不是在黑他们身高咳咳…

再一次和撒说话是因为他想带着何出去逛逛,撺掇着我一起。现在想想肯定是要分一半锅给我才要带上我的。

这不算唯一一次的逃课,我们是午休溜出去的。

我答应只是因为何快要回去了,我还是非常!非常!非常!不满!撒喜新厌旧!但是何小哥哥真的是让人讨厌不起来呀~

唯一一次逃课是四年级的事情了。

在这一年里,撒何保持着一周一信的通信频率,从不间断。何从来没有给我写过信,在我以为我们是一起扛锅的革命交情的时候,他居然忘了我。对此我表示很生气。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撒收着的信件。最早的那一封,收件人写着我和撒的名字,第二封、第三封、…足足七封之后才改成了撒。

小哥哥还是记得我的!

至于撒做了什么我后来问过何,何说,撒回信说我懒得动笔,让撒随口提一句。。。再之后撒表示让何别理我了…

说回逃课。

何的信突然断了。

撒很着急,觉得何一定是出事了,不然不会说都不说一声就没音信了。那个年代通讯并不发达,我们没办法及时联系到何。

撒决定跑去湘省找何。

我劝不动他。湘省在我们隔壁省,地图上看着非常近,但是我们都知道很远,我们自己城市的边界都没有走到过,隔壁市都没有踏足,我不知道撒怎么做下这个决定。

他威胁我不许告老师家长。然后我脑子一热,跟他一起上了火车。现在想想当时的胆子是真的大。

撒很担心何,在火车上一直蹙着眉,抿着唇,偶尔说我两句任性,给他添麻烦。不生气不生气才不跟个傻子生气。

我们混在学生中间,有惊无险进了何的学校。走进六年级教室的时候,我胆子好像全都丢在了铁轨上,缩在门边往里看。撒走上讲台,教室里所有的人都盯着他。

我们是非常狼狈地逃出学校的。因为被何他们班主任抓到了,我心想完了完了,要被送回去了。在我呆愣的时候,撒抓着我的手就跑。

何被关在他家里。何叔叔看见我们过来非常惊讶,我觉得他是开心的,但是他不肯让我们进去。

我没有见到何。撒像头小狮子一样,低着头往里冲了,何叔叔只能逮住我,拦不住撒撒。

后来,何叔叔告诉我们,何是生了很可怕的病,会传染,全身都会长满痘痘。

我现在还不知道那是水痘还是荨麻疹。也可能是天花。

但是撒他冲进了何的卧室。

家长来接人的时候,我远远地看了一眼,他本来是虚虚地抱着何,家长动手拉他的时候,他牵住了何的手不肯松,不论大人们怎么说会传染都不肯松。

我站在很远的地方,被我爸拉着。

我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撒。

他再来上学的时候,眉飞色舞地告诉我,他陪着何打倒了痘痘。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被传染,总之对于逃课去找何这件事,他是非常自得且庆幸着的。

我再见到何的时候,他已经是高一了。我喊他一声哥,有女同学会给我翻白眼,也有女同学会偷偷让我转交情书小礼物。

这时候的何,已经长成女孩子们心目中的白衬衫少年的样子了。他不收女孩子的情书,只收撒的信。

说起来,我跟撒同学八年,这时候跟家里搬到湘市,他也没想起来给我写封信。

他们随信会带一些小玩意儿。什么明信片,手写书签,日历纸,卡片等等等等。我不求这些超值礼包,你给我写封信不行么?

算了算了…我和何是不一样的…

毕竟,他们俩生死与共兄弟情。

这句话我收回。

我发誓他们什么时候确切在一起我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们俩约好了北京见,非常不幸我一志愿没上,二志愿又又又又要天天见他们秀恩爱。

其实也没咋秀。。。

不就是吃吃饭聊聊天给你留张我表演的票谈谈人生谈谈理想规划了未来几十年都有你在身边…

我从来没见过他们出现分歧。

所以第一次分歧出现得太过惨烈。

从撒的10岁到22岁,他们俩互相陪伴了整整十二年,几乎是半生了。风餐雨露,喜怒无常,那些一起的时光里,总归是两个人共同承担着的。

可惜最后,还是要散。

一个向南一个至北,他们也许吵过也许没有,最后就这么平和地说了再见。可是自此,六年未曾再见。

我私下里问过撒,如果没有在一起过,面对兄弟/朋友的离开,是不是不会这么难过。

撒说,这是个伪命题。

我有些为撒难过。

如果一开始没能牵住那双最想紧握的手,一辈子就只剩下不断的寻找和将就。

所以我问的是个伪命题。

而后我去问何,何告诉我,有的人,一见就知道必须是他,有的人相处了知道是合适的,有的人无论将就到各种地步都无法一起生活。很多人都见不到第一个人,见到即幸运。

我作为一个旁观者,非常不理解为什么看着明明应该he的两个人居然be了。

不论我做什么努力,那两个人由于我遇见了,目光相撞,微笑,而后再也没有后续。我真的不理解也真的非常挫败。

直到最近,在我有儿有女,孙子快上幼儿园的现在,才终于明白了一些。

何的离开,是因为收到了他母亲生病的消息,也是因为撒非常重视家人。

既然分开成了他们的共识,我也不想评述对错,总归日子还是自己过。不过我还是很难过,他们的家人分明没有如小说中一般,站出来棒打鸳鸯。

然后我等到了后续。

时隔十四年的后续,也许他们已然想通当年的考量,非常迅速而自然地在一起了。

等这个后续等了太久,我知道的时候非常不争气地哭了。

这时候的他们已经是非常优秀的样子了,优秀到再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他们多了一群cp粉,他们自己当众说出了cp名。他们参加节目的时候,分明没有cp角色却获得了最佳虐狗奖…这两个不知道收敛的人呐。

可是我很高兴。

在有cp粉之前,他们一起搭档主持还传出不合的消息,天知道那会儿他们已经好好儿的在一起了。只有我一个人在萌他们cp这种感觉真的是,想告诉全世界我发现了宝藏!

他们已经按照他们规划的未来在走了,从12年走到20年。

他们总是聚少离多,但是到20年为止,他们还是陪伴了大半辈子,和所有所有的夫妻一样。

我以为他们会一直过到老。

可是他们总有自己的考量。

这一次的分开甚至比上一次更加平和。

我问撒,撒说,任何人都不能伤害他包括我自己。

我问何,何说,任何人都不能去改变他包括我。

行行行。你俩大佬。

何希望撒永远是这副样子,看着我的眼神甚至带了警告…知道了知道了我一定不会在撒面前多说。可是我不说,他也知道啊。你们两个从来最理解彼此。

我先回去自己哭一哭,我萌的cp居然be了。

此后每一年每一年,我都期待他们俩中的谁来给我送张请柬,告诉我,他不再是孤身一人,身边也有人陪了,有人照顾了。

同时我也害怕收到这张请柬,作为他们大半故事的见证者,作为他们的友人,一想到从此所有的人都是将就,就心疼得难受。

好在,有儿子有徒弟,他们总算是不至于大年夜对着一桌子酒店喊来的外卖,面无表情看春晚。

最后,再回到题目上来。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他们是,无鲜花烈酒,无一纸文书,上有星河璀璨,下有路途漫漫,生命中仅一人可并肩行过千山万水,跨过亿万时光,所有一切都将涅作尘埃,唯他们名字同名字刻在一起的关系。

抱歉,犯了写手常见的毛病。说的简单点,他们是,因缘有份。

                                             编辑于2037-03-2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赞同 328K       评论5.7K
        

评论(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