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惊霜(诈尸填坑版)

简介伪置顶,请看一眼呐^_^
这里惊霜霜,一个非著名评论乞丐。
求求给点评论吧.gif

虽然吃别的cp,但只写双北
喜欢聊天,不介意催更
喜欢埋一些彩蛋,却忘了做note
喜欢/感谢你们的阅读,红心,蓝手,和评论。

猜剧情的小可爱避免剧透我是不会正面回应的^_^
但是你们可以互相讨论啊^_^
有番外梗也可以评论,我要是能写说不定就写了呀。

我,跟我之前粉的太太一样,做梦都想红,且宠粉(*/ω\*)欢迎勾搭

来了的宝贝就别走了呀~我特别好,真的!我不爬墙!

【知乎体】老一辈人有什么很打动你的故事呢

突然想试试知乎体。

——————————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那一辈人的故事好多,很多我们亦不得而知。他们忍耐,坚强地度过了艰难的岁月,亦有对新社会的茫然与适应...

匿名用户

看其他人答的都是自己家祖辈的故事,我来说一个萍水相逢的故事吧。
这是一个很老很老的故事了。

我在m国读书。说是读书呢,大约避难更多一些吧。家中用了不少关系送我出去的。其实国外也没有那么好,就是千千万万人,独你不得意趣。

后来误打误撞,见到了两个国人。出了国门,国人即家人不是?用你们现在小姑娘的话讲,那是两个颜值很高还很有cp感的人。遇上他们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女孩子出门在外实在不安全,尤其是种族歧视严重的时候。他们根本就不拿黄种人当人吧。谢天谢地,有两个男人兴致勃勃赏夜景,瞧着一副读书人的样子,功夫却很好,恍惚间是那种侠客的样子。可惜,有一位身体不大好的样子。

后来才知道我见到的是什么人。叶先生同周先生。你们别急着骂听我说完。还要骂的麻烦回去翻到你们历史课本,不要什么洗脑包都吃。

好吧我承认我原先也是叶黑。叶先生当年一直不肯主战反倒是为了求和赔了不少…得知被他救了我一边庆幸得救一边又别扭于为他所救。周先生突然咳嗽生生压下了我的情绪。我着实不知道,突然撇下一大摊子的周先生,竟然是病了。

相熟之后,我也时常找二位先生说话。风雨飘摇相互扶持的情谊就很容易令人动容了。他们很少回忆往昔,但是他们太温柔了,只要我问,他们很少有避之不答的。除却周先生时常走神之外,和他们聊天非常快活。

直到叶先生外出的时候多了起来,周先生又被叶先生“勒令”静养,我才得以听周先生说零星琐碎。周先生平时话不多。有幸听了他那么多话,我必得让那些心意重现。

周先生说,原先想着这国家若能避开战火,便是岁岁荣华的命。既然有这机会,定然要全力以赴。人,我要保,国,我也要救。现如今生灵涂炭了,是我对不起这个国家,这个国家的百姓。我以为我有能力两全其美,可是最后才发现能力有限,国家没有我,也能熬过百年浩劫,前辈没有我,如何逃脱命运?

即使我在,恐也不能改变许多。已然失败六次了啊。
我该选择国家,却选了叶x。

听这一段我是懵的。叶先生名字我打码了知道的人自然知道不知道也不要紧。大约近似于表白了吧。

叶先生会挽着衬衣袖子,抱着不知哪儿淘来的蒲扇,小心翼翼地煎中药。这种时候,周先生躺在躺椅上,就这么静静地看着煎药的叶先生。往往分明是我在念报纸,而那两个人不晓得究竟听没听。

周先生身体好的时候会和叶先生麦田里走一走。叶先生总是笑着赶我“年纪轻轻小丫头就别和我们两个老头子混日子了。老人家的悄悄话有什么好听的啊。乖,自个儿玩。”我只好离得远远的,看叶先生含笑一手扶着周先生,一手还颇有指点江山的气势。偏周先生还听得一副认真模样。我才懒得看呢,看天去。

有时候就在院子里。我来的时候,他们可能刚好在院子里对着清风朗月喝茶。他们必得说我又在晚上出门。然后我就能顺势撒个娇,再一起听他们分析一下国内局势。局势其实是不大好的,他们说完了也不想着安慰我一下。可是他们就是这样的人啊。很温柔很强大的人,不会想着把别人护在羽翼底下,反而是让人面对。在这种时代,没有比这更好的爱护和温柔了。

外敌已御国内还乱。
直到我在报上读到百万雄师过大江。叶先生喜得自己拿过了报纸。对周先生道,“你看吧,不是什么事情都必须要你来做的。”周先生点点头,也凑过去看报纸。若我有相机必须把这幅画给拍下来。一个很美好的样子。

周先生身子没好,怕是还要住些日子。而我面临毕业也陡然忙了起来,倒是许久不见二位先生。忙过一阵,可以回国了。预备道别之际,却是叶先生先来访了。可同先生一道回国,很是高兴了一阵,大约周先生体态康健了。

却没见着周先生。叶先生带着骨灰坛登的飞机。何其残忍。我国人最重生死,竟连完好尸身都不曾有。叶先生解释道,该带他回去,可惜这飞机容不得一个曾为人。大约看我要哭了,他是笑了一下的,不用安慰我了,叶先生大约不知道,笑的有多难看。

后来,大约就是叶先生同他朋友们还有他家人的平淡相处了。期间,我结婚。叶先生仍旧孤身一人。没想到婚礼一过,叶先生便说,要去f国看看了,当年答应了带小周去的。

没有立即走,却也没定下什么时候走。他这人只说,不想告别了,却也不能让我们担心,是以提前说了。

再下一次去找他,人便不见了,房东太太要清那屋子,倒是让我见着了一封信。大约是遗失在犄角旮旯中的。地址正是公墓。周先生埋骨之地。

也不知他这信写了多少以至于根本不晓得遗漏了一封。
————————————————————————
啊,我确实是笔拙写不出万分之一的他们俩。只好放上根据周先生的话整理出的一部分细节。

周先生与叶先生为同学也为同道中人。这点没有疑义。选择国还是选择叶这可能根本不是对等选项吧。但是如果我说,周先生的意思是,在他熟知的历史中,叶先生就是洗脑包的那个样子呢?一开始他想干预历史,结果失败,于是他一次次重来,一次次失败。后来迫于某些原因,比如身体?无法干预太过。最终他选择干预叶先生的命运。

比起你们说周先生病糊涂了,我更愿意相信周先生确实真真切切地陪了叶先生生生世世。基于这个前提下,骂周先生不爱国的,请去了解一下周先生都为这个国家做了什么。以及,如果你看着你的爱人在你面前死了六次,你还能怎么样?

感谢最后叶先生在f国长命百岁。即使孤单了点,也不枉周先生一片苦心了。

创建于 2016-02-15作者保留权利

评论(3)

热度(45)